Cancer

眼中人


如果视线自己追随着某个人,眼睛不大不小正正好好装下某个人,是不是能证明…


顾黎昌看了眼手机上的消息,将手放进兜里。他低眉顺眼的站着,让人看不见他清冷的眸子,旁人无法探究他的想法,偏偏生出一种岁月静好的温暖之意。

他略微忐忑地等待着某个人。说不好,他其实也在心里默默欢喜?


“阿昌。”顾黎昌听见有人低低唤他,抬眸就撞进一双极浅的的眸子,柔光流转,眼角微微弯着,好像显得眸子主人十分高兴似的。

顾黎昌平静的看着男人眸子里小小的自己,叹了口气,果然他还是来了。

顾黎昌好多年前就认识叶重行了,从小他们一起长大,中学虽然没在一个学校,但也一直没断了联系,大学也不在一个城市,但谁能想到叶重行会来他所在的城市工作。

顾黎昌一恍神,突然觉得好像这么多年他在哪里,男人就在哪里。叶重行总是以一种温柔又霸道的方式,围绕着自己,介入自己的生活。

男人笑着开口,“还没吃饭吧,一起?”

他还沉迷在这双眼里,迷迷糊糊应下,糊糊涂涂跟着走,模模糊糊地偷偷去瞧双漾荡的眸子,却被男人微微勾起的嘴角烫伤了眼。


他垂下眸子,告诉自己,好了,顾黎昌,饭也吃完了,该走了。

他和男人一起走出店门,并肩数十步,他感觉每一步都好像走在他的心上,把他的心、他的理智踩得稀巴烂,叫他只想和这个男人一直走下去。

他暗自咬了咬舌尖,告诉自己清醒,冷冷开口,“那叶重行,我先走了。”说完也不在看男人一眼,径自加快脚步,就想要离开。

男人沉默着看着他。


“喂,”突然听见男人叫住他,他向后半偏过头,男人看着自己的脚尖低低的笑出声,“下次,还一起吃饭吧,一起出去玩,一起去什么地方走走,一起带着家人参加活动,一起做很多没有意义的事,把时间浪费在对方身上。”

男人抬眼认真的说,“别离开我了,顾黎昌。和我在一起,永远永远。把我放在心上,把我当作唯一,在心里给我留一个独一无二的位置,不,”男人向前迈了一部,伸手狠狠点在他心口,“让这里就只有我一个人。”

“就算暂且分开一小会儿,我也会努力奔去你的身边,你可以像以前一样逃避麻烦事,只要记着我,等我一会儿,我马上就到。如果你在街对面,我就穿过街去握你的手。如果你在另一所学校,我就早起接你晚上放学去找你。如果你在另一个城市安定,我就去你的城市。”


顾黎昌凉凉的看着他浅色的眸子,恍惚间想起,某个阳光灿烂的让人眯眼睛的夏日,少年笃定的问,“阿昌,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,对吧?”少年的眼波近乎透明,他抬手挡住阳光,其实他比你看不太清少年的脸,可就是觉得温柔的不得了,但是他的信赖,比这夏日烈阳更加灼伤他。

男人盯着他,握着他的手,顾黎昌清楚的感觉到他的手冰冷,还渗出薄汗。

他凉薄的看着男人,轻轻开口,“你都说到这个地步,我怎么拒绝?”


顾黎昌很小的时候,身边就跟着叶重行。这小孩也不黏着别的小孩别的大人别的老师,就只是黏着自己,轻易就能看到叶重行眼中对自己的孺慕。三五岁的顾黎昌心想,那就让他跟着自己吧。

顾黎昌知道叶重行要去a中,还是按照父母的意思,在志愿表上填下b中。十五岁的顾黎昌心想,总归他会来的吧?

顾黎昌知道叶重行在a市读大学,还是去面试了b市的工作。二十一岁的顾黎昌心想,分开就分开,反正他也会追着来吧?

难道不是从始至终,他的眼里,就只有自己一人吗?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