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cer

南屿过的很好,这样就好。顾黎昌本确实是这样想,但是他就是忘不掉。他有无论如何也要去的地方,无论如何,也想去到那个人的身旁。


1

男人眉毛挑了挑,漫不经心地慢慢在说,“这个项目我们让是不可能让的,项目一你们做不了,我们包了,你们就做项目二吧。那个简单,你们公司也还只有水平做好那个。”

他撇了撇嘴,还想说些什么,对面那个面上还带着些许稚嫩的人就坚定的盯着他,斩钉截铁地说,“那如果我们非要拿项目一呢?”

男人闻言,只是勾了勾嘴角,肆意地看着南屿,心里千回百转,他们怎么就走到了这一步呢?然后开口讽刺,“那还不是就算在你们手里你们也做不成。”

然后顾黎昌玩味的看着南屿的目光变得凌厉,就透过这样的美景,心里苦苦的,就想起六年前,刚刚16岁,还像一个无知的小鸟一样纯真的南屿,红着脸把他拉到空教室,支支吾吾地问他:“之前…你说你有喜欢的人了是怎么回事…”

正巧班上有两三个女生挽着手经过,就听见他们起哄,“哇哦,他们两个…”

这下连本来游刃有余的顾黎昌也闹了个大红脸,翻了个白眼,叱道:“你到底想问什么?”

南屿又退后两步,拉开与他的距离,嘟囔,“我就是想知道,你喜欢的那个人,到底是谁…”

可能是因为夜黑了,所以温度反而更热了,顾黎昌想到。不然自己怎么会感觉到脸上爆热,对着人有些开不了口,臭臭地就回到:“你猜。”

红着脸的少年忍着没有逃走,咄咄追问,“那是我们班的吗?”

顾黎昌抱着手,从鼻子里哼出声:“嗯。”

“名字是几个字?”少年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耳尖。

顾黎昌浑然没有察觉少年步步为营,坦然地大大咧咧开口,“两个。”

红脸少年南屿终于咧嘴笑了笑,“嗯!”

顾黎昌奇怪的瞥他,有些嫌弃地问,“傻笑什么,你知道什么了?”

南屿嘿嘿一笑,“知道你喜欢谁了。”

听他这么说,少年跳了脚,“你知道了?你知道什么了?你真的知道是谁?不可能!”

红脸少年南屿摸了摸脸,心想,应该没有太红吧,咧嘴笑了笑,走向灯,冲顾黎昌说,“走吧,去上晚自习了。”

顾黎昌闷闷的在前面有些,心里慌慌的,腿都有点打飘。他在前面软软的走路,就听到后面的声音轻轻从头顶传来:

“我。”

他又软绵绵地走了两步,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“怎么,猜到的?”

南屿甜甜的笑了,“才高一第一个学期,你也就和班上那几个人熟,就那么几个名字两个字的。”

顾黎昌脑子都翁了,只觉得这人是个狐狸精,骗他的心又手段颇多,真的是精得很!就听到比他高了一个头的少年俯身,轻轻在耳边引诱他:

“今晚…一起回家吧?”


2

南仨一眼看见了目标,高举着右手跳起来大力挥了挥,气沉丹田,大声一吼:

“喂!顾,黎,昌!”

正在悠闲地和下属交谈的男人,突然有些难以保持游刃有余的浅笑,他也没有抬头,就晓得是哪位在大庭广众下做出这种惹人注目的事。因为这种事,八年前,一模一样地发生,每天。

夏天的中午热浪一滚接着一滚。顾黎昌慢慢踱步,沿着树的阴影向教学楼走去,他眯着眼睛,看着稍远处的楼、树、杆都被热浪扭曲,心里烦躁一阵接着一阵,整个人都郁闷地皱成一团。

还有个几步就要从树的阴影走到教学楼的阴影下,就听到头上方传来洪亮的叫声:

“喂!顾,黎,昌!”

他拧着眉抬起头,去横那人,就看到南仨跳着朝他挥手,而南仨身边的人本来背对着走廊靠着,微微转头向下看到了顾黎昌,就转过身体向他挥了挥手。

顾黎昌陡然就笑了,五官都放开了,感觉好像这挥一挥手就拂去了他周身的炎热,让本该在的东西就在了它该在的地方。

就一层楼而已,但是还是有些看不清他的面目,但是顾黎昌美滋滋的想,南屿定然是弯了眉眼的。

顾黎昌紧绷的身体都好像展开了,感觉好像自己变成了一朵迎风摇曳的柔软花朵。就好像一朵云,漂泊了大半个天,总算是找到一处可以让它挂着不用再走的枝头。从此那枝头在哪,它一片小小的云不过是飘着一起走罢了,反正枝头在哪它在哪。哪里都行,他就只是想在他身边罢了。

他笑嘻嘻的,像是炎夏咕噜咕噜喝了一大瓶冰汽水,整个人容光焕发,甜蜜蜜地想到,只要南屿就够了,旁的人,就算跳着脚扯着嗓子,整日与南屿黏在一起,不也只有自己又进了他的心吗?纵然南屿是黏人了些,自己想必还是可以包容的。


3

南屿用力打掉他的手,恨恨道,“顾黎昌!你到底什么意思?你脑子发疯了吗?”

男人只是静静地靠在墙上。他心想,我也不知道啊。也许我就是疯了。疯了一样的…想你,悔恨,痛恨和你在一起的所有人。

烟明明灭灭,他艰难的张口,好像每一个字吐出都很累,“你知道吗,每次只要我一停下来,老是会想到过去的时光,是过去,是你,是你,都是你,全是你。好像我的所有心放在肚子里过的安心日子,只有你在我身边的时候。能想起的温馨有关,只有你。”

南屿震惊的回不过神,由不得退后一步,蹙着眉头,觉得顾黎昌无论如何也不会讲出这样一番话。因为他…他是那样的肆意,那样的冷心…他不是没有心吗?难道他不是玩玩…而已?

顾黎昌也不敢去看他,只是碾灭了烟头,撇了撇嘴巴,涩涩地开口:“反正…你也只觉得可笑吧。”

然后就噔噔地转身离开。

他心想,好了,玩完了。

他心里又苦又难受,南屿和别人嘻嘻笑笑的场景刺痛了他,刺得他一下就想起,七年前,走廊上,少年拉住他,总是像太阳花一样追着他跑的少年,垂头丧气,委屈巴巴地瞅着他,“你是不是没有当初那么喜欢我了。”

顾黎昌不耐烦地扫下他的手,“是又怎样?”

少年一时间语塞,气急道,“那分手吧。”

他只是冷静的说,“好。那就分手。”

那么轻易,那么容易地就说出了口。顾黎昌心想,真是可恨。真想冲回去狠狠抱住那个好像头顶阴云的少年,在他耳边厮磨,“不是的,没有的,我只是嫉妒你同那么多人都玩得好,我只是想要你多陪陪我,我只是希望你能哄哄我。”

哄哄我,好不好?

我很好哄的,我只是想要你再多在意我一点。


4

平时肆意自信的脸苦苦皱着,男人摸了摸几天没刮的胡子,又狠狠抽了一支烟,揉了揉眼角,终于抬腿走出公司,抬眼就看到南屿苦涩地对着他笑笑。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It's me---------------

有一点好奇,

在你们的故事里,南屿是来顾黎昌公司干什么的呢?是来和他和好,和他白头到老,和他永结同心…还是来说,过去的已经过去,逝去的已经逝去,我们就做朋友或者连朋友都做不来?

我私心里,还是希望,哪怕顾黎昌也许能后果的幸福的。

当然,这个世界上还有千千万万个哈姆雷特呢,哈哈。



那个哦…关于

南仨就是男三,懂得都懂,在下的脑子汁绞尽了也想不出好听的又有寓意的名字了呀Σ

如果有好心人给在下提供几个清风朗月的美丽名字,在下真的是感激不尽呀(哭

emmm…顾黎昌已经是我的御用男主之一了哈哈哈哈,看他悲看他痛看他喜看他忧看他爱而不得看他得偿所愿,我也很希望他可以得到自己的幸福,当然,就是,那个啊,就是,写着写着,我就是想到哪写到哪,就是,哈哈,万一就BE了…当然我会努力找补的!吧

南屿,以前是叫南遇来着,因为我总觉得在那么多人之中,有个人就是怦然心动,就是非他不可,就是爱也他恨也他,是一件很难得遇见的事,所以这个人的代名就叫南遇来着,嘻嘻。


但是我很久没写了,只是今天又是回忆往事,可能老了就是喜欢东想西想,我真的,确实,悔恨,当初。然后呢,已经过了这么多年,我的想法又不一样了,就稍稍给他换了个名字,希望这样一个很难的的人,可以继续陪着顾黎昌,也陪着我,稍稍多走一段路。

很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呀,很感谢一切,感谢就算是让我悔恨的曾经。在我的生活一片灰暗不断重复的时候,有个人曾经跟我说,你就想着,“一切都是最好的选择。”这句话其实也就是一句鸡汤吧,但是我真的痛苦的时候就想想这句话,真的坚持了很久,也希望所有幸福的人一直快乐,有遗憾的人能早点遇到自己最好的选择。

絮絮叨叨说了一些些小小话,如果我的文字可以或多或少让大家有一些共鸣就好了呀:)那我真的是万分荣幸,亿万人之中,可以与你心中有共同的波澜。



我年轻气盛的时候,我说我绝对不会悔,绝对不会。后来慢慢才知道,就是造化弄人,就是总是弄巧成拙,就是永远错过错过。就是无可挽回。

我希望的,如果遗憾可以转身。成全成全。

我想看见的,也许就是很难看见。最高级的猎手总是以猎物的方式出现。但是我又觉得,如果有人愿意,如果有人可以,放下身段,慢慢筹谋,一点一点,就可以把他珍惜的事物抓在手里,我也会很开心的。

如果真的会有呢?

如果真的有,真的很羡慕很佩服,也真心的祝愿。







最后一点儿了:


















真希望悔恨也是可以找补的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顾黎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记于2021.7.23

评论

热度(4)